妖妖狸

喜欢海族馆。

【旭润】月光宝盒(3)


继续ooc,放飞中…


3

旭凤远远地看见母神以红莲业火攻击润玉,他用尽全力飞奔过去,却无法阻止,眼见着润玉的身体变得透明,然后渐渐消失。


旭凤茫然地看着自己的双手,空空荡荡的,什么都没有。


“不可以……不可以!”旭凤突然似是从梦中惊醒,从怀里取出一个檀木盒子,一道耀眼的金色光芒从盒中射了出来。一时间,天地变色,斗转星移。


旭凤睁开眼睛的时候,发现自己回到了昏迷的山洞。


那天晚上,旭凤涅槃过程中,被人暗算,差点就化为了一堆炭灰。他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在一处偏僻的山洞,身边还放着一个檀木盒子。旭凤看着那个盒子眼熟,又见上面印着梵文,想起来曾经在书册上见过,就是传说中的能逆转时光的月光宝盒。


旭凤在惊叹之外,也存有一些疑惑。不过,深知自己的失踪一定会引起天界轩然大波,他稍作调息就赶回天界。然而没有想到的是,母神竟会迁怒于润玉,甚至以十层的红莲业火攻击,以润玉的身体,怎能抵挡得住?


此刻,旭凤看着手中的月光宝盒,竟真的带他回到了山洞。这一次,他一刻也不敢停留,强撑着身子,往天界赶。


“若母神执意如此认为,润玉无话可说,但是我从未,也绝不会害旭凤。”润玉站在大殿之上,一字一句地说道,语气坚定。


“事到如今,容不得你继续狡辩。现在我就要为我儿讨回公道。”天后说着,释放出一道红莲业火,向润玉袭去。


润玉没有躲避,闭上了眼睛,站得凛然,似是准备好了慷慨赴死。然而,那一击,并没有如预期般到来。他只觉得自己重重地跌入了一个熟悉怀抱,睁开眼,“旭凤。”


旭凤对着润玉笑了一下,然后转身面对天后,“母后,不关兄长的事。”


天后恨恨地瞪了一眼润玉,又关切地望向旭凤。


“母后,儿臣无事。倒是兄长,那天为了我,还受了伤,如今伤势未愈,我先带兄长下去了。”说着,便拉着润玉离开。


天后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旭凤带走了润玉,心里盘算着,要尽早除去润玉才好。


旭凤拉着润玉刚走出大殿,整个人就靠在了润玉身上。


“旭凤?”润玉看着自己身边的这个人,感觉到不对劲。


“我没事,让我靠一会。”旭凤说着,猛地吐了一口血,随后就晕了过去。


旭凤再次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在寝殿的床上。润玉在床边坐着,一只手撑着头,睡着了。这张脸他看了太多年,即使闭上眼睛,也能描绘出他的模样。他伸出手,轻轻抚上他的脸颊。


润玉醒了过来,见到旭凤在看着自己笑,问道,“你感觉怎么样?怎么会伤得这么重?你这些天都去哪了?”


旭凤见润玉紧张的样子,笑出声来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润玉一本正经地轻斥了一句。


旭凤坐起身,搂住了润玉,答非所问地喃喃自语道,“兄长没事就好。兄长没事就好。”


润玉愣了一下,轻轻地回抱,“我没事。”


停顿了一瞬,又轻声地继续说了一句,“不要担心,我没事。”似是在安慰旭凤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