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妖狸

喜欢海族馆。

【旭润】月光宝盒(1-2)

一直很希望有一个人可以拼了命地护着润玉,如果这个人是旭凤就好了,于是就有了这个ooc的脑洞。然后剧情在自我放飞中,越走越远……


月光宝盒(1-2)

传说,封神时期,有一陆压道人,此人行事不羁,一直以逍遥散仙自居。因不受拘束,众神对此费了不少脑筋,却也无能为力。一方面,众人对其人敬而远之,另一方面,对他创造的东西却争先恐后地直抢而去。比如,月光宝盒,一个可以逆转时间的神物。


1

“兄长,快过来看这个!”说话的少年是天界二殿下,旭凤。此时,他手捧着书册,指着页面上的一幅画,对着不远处的人喊着。

“都已经是举办过成年礼的人了,还如此毛毛躁躁的,像什么样子!”翩翩少年缓缓走近,口中责备着,却也充满了宠溺。这正是天界大殿下润玉。两人从小一起长大,虽然是异母兄弟,可是关系格外的好。

“知道了!”旭凤口上说着,挽起润玉的手,凑在他的身边,继续说道,“快看这个,传说中的月光宝盒,原来是真的。”

书册上,画着一个方方正正的木盒子,盒子上刻着一行梵文,般若波罗蜜。

“口念咒语,心念所及,就可以逆转时间,回到过去。”旭凤好奇地问,“真的假的?”

“不管真假,你不可动了这心思。都说陆压道人脾气古怪。更何况,如此逆天之举,必将反噬其身。”润玉看着图,微微皱眉,总觉得此物不详。

“兄长放心!反正我也不需要,有兄长一直陪着我,我哪也不去。”旭凤靠在润玉身上,撒着娇。

“你呀!”润玉笑着拍了一下他的头。

藏书阁内,两个少年相依,彼时的少年情谊,显得格外美好。


2

旭凤的本体是一只凤凰,这是一种美丽而孤独的神鸟,每五百年自焚为烬,从灰烬中重生。这个过程,看似壮观而绚丽,却万分凶险,一旦重生失败,将永远消失。

转眼,又到了旭凤涅槃的日子。栖梧宫内外戒备森严,合宫上下,紧张地准备着,就怕出现一丝纰漏,后果不堪设想。

然而,还是出了意外。

这天夜里,润玉布完星,往回走的时候,见一黑衣人往栖梧宫方向而去,大惊不好。阻挡之时,灼伤了手臂。

黑衣人和润玉同属水性灵力,但是黑衣人的道行明显高于润玉,他没有和润玉多纠缠,伤到他后,转身就跑了。润玉追不上他,猜测到黑衣人的的目的,急匆匆地赶去栖梧宫。

栖梧宫门口站岗的守卫没有让润玉进去,只是说一切正常。润玉知道,天后不喜自己,无非是因为自己的身份,自己是旭凤的竞争对手,每天费尽心思地提防着,甚至是无事生非。润玉真的是一个温柔的人,一直忍着。时间长了,变得越来越喜欢寂静的黑夜。

润玉虽放心不下,但是听着守卫信誓旦旦地说着万无一失,只能先回璇玑宫。

他离开没多久,栖梧宫就火光冲天,金色的凤凰在火焰中,撕裂了一片星空。

天界二殿下涅槃失踪了。

润玉得到消息的时候,天后已经派天兵来捉拿他了。他坦然地站在大殿之上,面对天后的质问。无论他如何解释,座上的人始终咄咄逼人。

润玉知道,天后想要自己死。他从天后的眼睛中读出了怨恨,他其实不明白,为什么天后如此恨自己。他看见一道热烈的火焰冲向自己,是很熟悉的红莲业火。

刺眼的火光令润玉睁不开眼,他没有躲,生生地受了这么一道重击。口中腥甜的味道实在令人不喜欢,他想,如果能在临死前,再看一眼旭凤,就好了。

“兄长!”火急火燎的声音由远及近,润玉见到一个模糊的身影,他努力尝试睁开眼睛,想看清楚一些,终于陷入了彻底的黑暗之中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2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